Secret Sensation

第八个秘密

总是在凌晨想起千言万语。


我曾说自己害怕肢体接触,害怕到别人表达友好的动作都会让我不知所措。

害怕到不去恋爱,更不愿意步入婚姻。

要和一个陌生人度过大部分的人生,想一想就觉得惊悚可怕。


一个朋友告诉过我,她觉得我好像和谁都不算亲近,就算和她,也总是后退着隔开,划出了一条边界线。

的确如此。

我总是和每个认识的人都有着适当的交往,也保持着适当的距离。我乐于接受他们对我敞开心扉,愿意听他们说各种故事,却从未想过和他们共享我的人生。

不是不想,只是不知从何说起。


我可以和别人分享我的快乐,但从来不会诉说我的悲伤和愤怒,除非以一种时过境迁的口吻。

只因为我的悲伤和愤怒没有让他人知晓的价值。


我也偶尔会在聊天工具上,和熟悉的人说上许久。大约是有了聊天工具作为屏障,我才敢想说就说。

我的悲哀,我的恐慌,我的怒火。

虽然有时聊天的走向还是不可避免地成了「我有点不开心」「怎么了」「现在已经没事了」的三句问答,但总算是分享了一回合对话重量的消极情绪。

可等我面对面地见到这个人,我又会下意识地,后退着、躲避着,隔开一道围栏,划出安全的距离。


就好比现在,我戴上面具,蒙起双眼,才敢对着素不相识的你,放声诉说。


© Secret Sens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