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Sensation

第十个秘密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呢?

我记得每次提到这个问题时,总会有人拿出一张图来:紫霞仙子闭起一只眼,面带笑意地看着至尊宝。

他们说,这是喜欢一个人的眼神。

 

说起眼神,我就突然想起我身边的一对情侣来。

女孩子叫Q,是我认识了挺久的朋友,我们因为喜欢同样的明星,又是同样的星座,还有着同样的姓氏,所以一见如故。

好像就是上个圣诞的光景,我和她约在我常去的一家威士忌吧,说好各自带着自己的男朋友,因为彼此都没有见过,刚好可以互相认识一下。

我们去的时候有些晚,威士忌吧不大,一进门就能够看到Q和她的男朋友。

Q是个有主见的女孩子,虽然和我一样慢热怕生,但在熟人面前就是大大咧咧的样子。她的男朋友让我有些意外,瘦瘦高高,戴着眼睛,斯文温和,和Q喜欢的样子相去甚远。

那天他们已经先喝过一轮。大约是酒精的作用,Q的情绪很高,说话声音都比平时大了许多。她和我讨论饭圈的事情,发表自己的见解,有时候甚至会骂出声来。整个店里只剩下她的声音,而她仍然丝毫不顾及其他客人的眼神,惹得我一直问她是不是喝多了,一边担心着这样的她会引起其他客人的不满。

可是她的男朋友,却一直面带微笑,眼神如水悉数落在她身上,只是侧身握着她的手,并不去阻止她。

我想起Q曾经的抱怨,她对我说自己男朋友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可在这天我却只能看见她男朋友对她的宠爱。

男朋友对她的失态依然露出笑容,而她也敢放心地当着他的面举止失当,这大概就都是爱吧。

 

我又想起我的这位男朋友来,他也是一样,对着怎样的我都能弯起嘴角露出笑来。

冷静理智的我理所当然地让他心动,可犯蠢迷糊到走不出商场的我也是可爱的;我穿着漂亮的大衣和短靴是好看的,在家披着肥大的而又被蹭脏的棉服也能被他毫不嫌弃地抱进怀里;发脾气的时候错都是他的,不管我是占着理还是只是因为生理期心情不好。

他可以因为一个约定午夜赶到我家门口,可以为了帮我找一个无关紧要的小配件在咖啡店里不顾旁人的眼光弯腰蹲下直到帮我找到,可以每天都到我的楼下只等着我下来散那一小会儿步。

总是黏黏糊糊地赖在我的身边,好像从来不会生气,也从来不知道责怪我的不对。

眼睛里永远带着恰到好处的笑意。

这大约是他对我的喜欢。

 

而我,也因为他突然明白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大概是可以当着他的面丝毫不去注意我的形象。

也可能是一个不懂得撒娇的我突然学会了对着他故意做出可爱的模样。

会对他说「才不要跟你讲道理」虽然知道也许讲道理的话还是我对。

或许是遇到困难的事,自己并不会去在意,因为知道自己怎样都能够扛得下来,但发生在他身上,就开始不断地担心。

怕他受凉,怕他腰疼,怕他疲劳,怕他难过。

一直说不喜欢男朋友太黏自己,可却并不介意他这么黏我,并且自己也不自觉地想去黏他。

说害怕结婚害怕有另一个人加入自己的生活,现在却慢慢地开始期待着能有和他天天独处的日子。

在每段恋情中总是很快地失去兴趣,却不知不觉地和他走过了半个年头。

好像一下子就习惯了身边有他,一下子就让自己变成了另一个人。

 

记得有一张他抓拍我的照片。那时我走在前面,他在身后发出暗号般的声音唤我,等我转过身来他就立刻按下快门。

照片中的我身后是熙攘的人群,而我站在那里,只是看着镜头后的他。眼睛里带着因为被他突然呼唤而产生的微微的疑问,嘴角挂着不大明显的笑。

啊,这就是喜欢啊。

就是无论何时听到你的声音,不管是不是叫出我的名字,都会立刻回过头来看向你。

因为知道会看到的是你,所以心情就会很好,于是自然而然地弯起嘴角来。

 

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人,所以不管你是失态窘迫邋遢还是犯傻,都能够让我从心底荡开幸福。

因此喜上眉梢,因此笑逐颜开,因此知道自己对你的喜爱。

 


© Secret Sensation | Powered by LOFTER